圆子圆圆

茯苓

      小鬼不敢说话,也等不来阿白的下文,索性闭上眼睛转过身接受命运的制裁;只是抖动的身体暴露了她的恐惧。一时半刻后,料想中的嘲讽并没有降临,心中疑虑。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,好奇心战胜恐惧。她悄悄转回来,却看见了辛勤劳作的洋娃娃。

      阿白见小鬼那么害怕便不再自讨没趣,他毕竟没有奇怪的癖好,涨了见识就想跑回去睡回笼觉。可回头看看刚诞生没多久、连人形都无法幻化的黑团子,觉得仙仙着实不鬼道——竟然真的打算让小屁孩儿收拾这么大的房间!

      光天化日!朗朗乾坤!禽兽不如!

      气不过的阿白刚打算去找仙仙理论,却又转念想到:这不失为一个拉拢新鬼的好时机,还可以把小鬼培养成自己的部下、仙仙的死对头,吵架的时候还能给自己加油鼓劲……

      美哉!!

      于是阿白心安理得的附在洋娃娃上,开始得心应手的铺床、叠被子、拖地板,还顺便把自己身上的线头剪掉,行云流水,并不符合一个“柜中鬼”应有的形象。

      毕竟和仙仙闹掰前,他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。

      阿白收拾好茯苓的房间,自以为炫酷的单脚站在柜子的木板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角落里的黑团子,模仿着茯苓母看的电视剧里的帅气男主:“不用心怀感激,这是我的使命。”

      然而角落里的团子并没有给予他任何回应。

      阿白俯下身去观察,却发现那个小鬼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回想了一下自己刚诞生时好像也没日没夜的待在洞里睡觉,整日听着花鸟鱼虫的声音,吸收天地灵气,太聒噪的鸟还会被赶走。被炸开了都懒得动一下,任由人们在身上挖啊砍的,最终沦落到躲在普通人家的柜子里靠闹鬼吓人吸收人气度日。

      由此可见,睡觉误事。真爱生命,远离赖床。

评论

热度(1)